close

231234565  

  

1411019862-1005817800imagesimgres

 

小西園第四代掌中劇團團長邱文建出生於民國七十年,父親邱水勝為屏東上興閣掌中劇團團長。在小西園掌中劇團團長許王藝師的鼓勵下,於民國101年成立小西園第四代掌中劇團,以掌中技藝的發揚傳承為職志,為台灣古典傳統布袋戲藝術,添一股新力。

 

團長邱文建國小四年級即擔任父親助演,在高雄屏東一帶的地方廟會中演出,並從父親身上學得經營劇團的各項事務技巧。之後拜屏東祝安掌中劇團團長陳正義為師;陳團長為台北小西園掌中劇團團長許王藝師的第三弟子。近年來跟隨陳正義團長至小西園掌中劇團學習,在太師父許王藝師鞭策下,操偶技巧與口白藝術更益精進!並多次參與小西園掌中劇團國內外大小演出,如保生文化祭以及瑞典、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演出,並榮獲 2009年7-11盃青年主演大車拼優等、2010年青年主演大車拼優等殊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掌戲乾坤 躍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